二连市委宣传部 二连市文明办 主办
第二小学组织收看线上家庭 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二连浩特市第二小学

  为进一步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回应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家庭教育”热点问题,缓解当下的焦虑情绪,按照上级文件有关要求,我校于1月8日19:30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收看《当期末和寒假遇上奥密克戎》线上专题讲座。

01 

  本次讲座由教育厅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专题主讲专家、北京市首批心理教育兼职教研员、北京市西城区心育学科带头人董艳菊老师主讲,与大家分享在“待阳”和“阳了”的焦虑中,家长如何陪伴孩子。

02 

  董老师从“接纳事实以及复杂的情绪、疫情背景下的亲子相处之道、家长稳定是孩子安心的前提”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阐述了特殊时期家长如何陪伴孩子。

03 

  本次讲座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为特殊时期下家长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提供了指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校社共育。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谷英
主办单位:二连市委宣传部 二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运行管理:二连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E-Mail: elhtwmw@163.com
Telephone number: 0479-751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