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市委宣传部 二连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唤起公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活力二连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市农牧和水务局联合科协、驿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唤起公众节水爱水护水的生态环保意识。 

 

同学们来到第三水厂参观净水车间 

  

3月22日至23日,工作人员走进我市部分小学,举办“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宣传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我国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现状,了解“世界水日”的由来、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将“节约用水 人人有责”的观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引导他们在生活中珍惜水资源,做节水爱水的好少年。 

 

同学们细心观察每一道净水工序 

  

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部分学生来到市第三水厂参观净水车间。同学们对自来水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十分感兴趣,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水净化的基本工作原理和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 

 

开展节水讲座 增强学生节水意识 

  

市第三小学学生刘佳颖说:“通过参观第三水厂,了解到我们平常喝的水都是经过一道道工序后才变成能放心饮用的水。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爱护水,节约水。同时,我要带动爸爸妈妈也加入节约用水行列中。”

 
责任编辑:谷英
主办单位:二连市委宣传部 二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运行管理:二连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E-Mail: elhtwmw@163.com
Telephone number: 0479-7517632